English

北京四环路已初具规模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继二环路、三环路之后,又一条环绕北京市区的城市高速道路工程——北京四环路,经过上万名建设者近两年的奋战,目前已初具规模。这条道路的建设,将对北京市明年主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申办2008年奥运会,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。

记者昨天从北京四环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,这条全长65.3公里的城市高速环路工程计划明年6月全部建成,其中93%的路段将于今年年底贯通。目前,南四环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%以上,北四环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%以上,西四环路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,计划今年8月开工,东四环路已于去年9月建成。

北京四环路的主路设计为双向8车道加紧急停车带,设计时速为80至100公里,主路两侧设宽7至15米的辅路,全线设有完善的交通工程系统及绿化、路灯照明等,共建大型互通式立交桥11座,其中四惠立交桥梁面积7.8万平方米,是北京市最大的立交桥。

这条环路贯穿中关村、亚运村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、丰台高科技园区、酒仙桥电子城等首都重要地区,与京石、京津塘、京沈等7条高速公路相交。途经中关村科学城时,为防止噪音污染,道路“钻”入巨大的“地沟”之中,为路堑式结构,全长2.7公里,平均深7米。

据介绍,北京市在四环路的建设中,在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,成立了北京市公联公司,公司按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,集筹资、建设、还贷于一身,按市场机制运作,走出一条高速、优质、节约的建设基础设施的新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